热点内容:

2018年电影大全

歌手2

奥斯卡

春晚

陈立农陈立农

陈伟霆陈伟霆

吴宣仪吴宣仪

范丞丞范丞丞

首页 >娱乐资讯 >影视资讯 >关于张艺谋《长城》多少票房回本,为什么要做3D等问题解答

关于张艺谋《长城》多少票房回本,为什么要做3D等问题解答

2016年12月16日 15:430独自上路wuk

张艺谋长城投资1.5亿美元,票房得多少才能回本?

《长城》严格来说就是美国电影,主要投资都来自于美国。工作人员大部分也都是美国人,张艺谋其实只是他们请的一个工人罢了。但是这么大制作成本,在中国估计也就只有操办过奥运会的张艺谋能够接得下来吧。

1.5亿的制作成本,就是差不多10亿人民币。不过请主演马特达蒙这样的超级大牌怎么也得1.5亿人民币吧。然后其余的才是群演和道具以及特效。不过,张艺谋这么喜欢玩千人体操,拿钱肯定不少花啊。或者说难道张艺谋你花钱的方式就是这样靠人多堆出来的吗?放弃我抓紧我TXT小说微盘下载

为什么一定要做成3D?

现在做电影似乎3D以及是一种趋势,但并不是每一部电影都适合3D。因为3D作为一种过渡的技术,其实并不成熟,会降低荧幕的亮度。所以很多电影看起来非常难受,特别是光线本身就暗的话。而《长城》的剧情就是如此,有大量的浓烟情节,并且饕餮的颜色都趋于暗色系,因此3D看上去几乎都是糊的。很难受。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做成3D呢?就是因为能够快速收回成本。因为3D,所以票价贵就天经地义,消费者也不会说什么。这样才能保证票房回本快一点。

那票房只要多少钱才能回本?

很多人对票房分账不是很清楚。其实这里面的占比非常复杂,除了各个部门以及各种税收之后,要仔细算会非常困难。但是可以简单的归纳成三个部分。参与分账的就是:制片方、投资人和院线。这三个部分大概是保持在1:1:1的状态。也就是说10亿人民币投资的电影,最终票房必须要30亿人民币,投资人才能收回成本。然后后面的票房才能算是盈利。

院线的排片占比有什么关系?

还记得《我不是潘金莲》上映的时候,冯小刚在微博上声讨万达的排片吗?就是因为排片的占比直接影响了票房。但是院线经理比谁都更清楚什么电影能够卖钱,因为他们也想你多卖,院线才有钱拿。

从目前《长城》的票房来看,首日接近8000万的票房,中国本土30亿的票房估计有点困难。

最终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原创公众号:独自上路『SciyeLee』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