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izier
周末我看了这个已经更新了三集的电视剧,一集25分钟左右,合起来也就一个小时。
但是这一个小时足以让我有了本世纪已经结束了的念头,多次按下暂停出门深呼吸只为获得继续看下去的勇气。(为了给大家趟雷我容易吗?)

咱们都知道这部剧被翻拍了不是一两次了,自从有了漫画就没消停过~

放眼望去都一眼望不到边,马上两只手都要数不过来了。
1996年 柏原崇和佐藤蓝子 第一次真人化,继动画版后彻底让漫画活了起来。

2005年&2006年 郑元畅和林依晨 我们心中永恒的经典,完美演绎原作的中国版。

2010年 金贤重和郑素敏 不同于日本版和中国版的感觉,完全的韩国浪漫主义特色。

2013年&2014年 古川雄辉和未来穗香 日本再次挑战经典,为大家献上追男神教科书。

2015年 麦克和李海娜 另辟蹊径的泰国版,并没有特别强调女追男,但依旧让无数少女为之疯狂。

二十年来无论是哪个版本,每次翻拍都让该剧的迷妹们尖叫不已, 少女心泛滥。可谓是每个迷妹心中都有一个版本是无法超越的经典。(就算是评价较低的韩版里,还有让人心神荡漾的“直树”可以看。)
所以当初知道又要翻拍时的心情就有些微妙,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还要再翻拍一次,明明前面已经有那么多座大山.....

但是内心总是有那么一丝期待,既然剧组能够揽下这个瓷器活,万一有金刚钻呢?

但是看过三集之后我只想说:没有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裤衩了。之前产生的“可能这部剧不论怎么拍都会甜哭吧”的念头荡然无存。
《恶作剧之吻》真的不是谁都可以拍的。

现在看过之后在豆瓣评价的人不多,但是看起来大家的评价挺一致的 ↓

三分都不到......这得让迷妹失望到什么程度啊....

既然是翻拍,其实人设和剧情大部分都是忠于原作,然后再根据本国风土人情、社会文化、时代背景稍做改动,做到能够引起当地观众或是新一代观众的共鸣就算比较成功了。(要想让老粉满意更难,所以这个不做标准评判)
2016新版《恶作剧之吻》中人设几乎没有做太大改变(除了名字稍作改动:江植树&向月琴)
江植树一如既往的天才,智商两百,长得帅,家里有钱。向月琴一如既往小笨蛋,智商不在线,犯傻倒是拿手。
乍一看也有原著中的各种情节,比如:
写情书↓

告白被拒↓

月琴的家被破坏后不得不再找另外住的地方,然后搬到了江植树家 ↓

但是!
为什么月琴家被破坏的方式要搞得如此浮夸?

你们知道她家是怎样垮掉的吗?天才江植树去参加了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超强子对撞机演示(必需得是特别牛逼的学生才会被邀请的演示哦)


但是在观看演示时,一个超级重要,从来没有人按过的按钮,被同去的一个外国女同学给不小心按到了.....


然后产生了神秘力量,向月琴家就被炸了。【小S冷漠脸】
老老实实地被地震震塌了不行吗?瓦斯罐爆炸也好啊,来一场只冲倒她家的洪水都比这个靠谱啊!当观众都是几岁?还没断奶的那种吗!!!

对,我还忘了说,月琴告白时那颗系满红绳的月老树,还会说话啊!!!还能感受到一个“特殊”的女孩子走进它,还说什么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你们俩要谈恋爱吗?!

请问什么时候开始《恶作剧之吻》变成奇幻向了?究竟树为什么会说话啊!

然后我们看看决定电视剧质量最重要因素之一的演技。
江植树是高冷之花这我们都知道。

可是高冷并不意味着死鱼眼和面瘫。
走路瘫

上课瘫



被堵在墙边还是瘫

嫌弃月琴笨时也是双目无神


好不容易等他皱了个眉就是极大地突破了

就算是在月琴的脑洞里,也依旧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根本看不出植树原有的那种帅气的不屑一顾和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天才脑袋好吗.....还我直树啊!

而且以前的直树就算不喜欢湘琴搬进自己的家,带着她熟悉环境时,还是会问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但是现在的植树啊....


不是说我们家儿子天天都不看书照样拿第一吗?

早餐看、来客人看、公家车上还看.....



哥哥你脸疼不疼?

月琴爱犯傻也是每一部里都存在的特点。

但是只有植树他妈一人承认的犯傻就不那么可爱了。





请问房子都倒平了,还出去的意义是什么?和你这样智商的人在一起才危险好吗?


和阿金的对话也是给人强烈的绿....茶.....的感觉,不喜欢就大大方方地说明白啊,不要一直让对方做无用功。




更可怕的是一招鲜吃遍天:撅嘴。
告白失败撅嘴

找闺蜜安慰撅嘴

被植树嫌弃时撅嘴

看到校园论坛帖子被骂也是撅嘴

这个世界上除了瞪眼和撅嘴,表达情绪的表情还有很多种啊,我希望你都能试一试。
话说月琴的造型也让人有一种浓浓的杀马特风....

厚厚的刘海和歪绑的高辫子,太有年代感了。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的QQ空间~

不过这么厚的刘海阿金都能摸出来你发烧了,阿金真厉害。


总之看两个人的对手戏时尴尬地都要吐血了,堪比看《鲁豫有约》。


与其让我看这两个人,我宁愿去看阿金。
感觉阿金是看过三集之后,演技还算稍微在线的一位。而且不是我说,阿金是不是比植树还好看那么一丢丢?

看谁都是尴尬,为什么不去看好看的人呢?




就冲阿金这还不错的颜值,我暂时忍受这个浮夸的拥抱三分钟吧~


而且阿金男友力也是大家可以看在眼里的~从来没有一部《恶作剧之吻》让我有不如让阿金当男主的念头,2016这个新版做到了!

堵住江植树说月琴是自己罩着的!


月琴家倒了之后还自己办了筹集善款的活动(虽然很傻,但是很招人待见)



月琴说喜欢那种童话般的房子,阿金就要给她盖!


知道月琴的爸爸不愿意女儿远嫁就立马同意入赘。

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要向月琴求婚。


就算到了月琴家,也毫不胆怯。


尤其是阿金对于月琴名字的这段话↓ ↓ ↓






我听了表示十分感动,然而依旧拒绝承认这个名字好听。不管你要我怎样好看。

你要问我除了阿金这部剧中还有谁比较容易让人接受?那就是江玉树没跑了。


从来没有觉得玉树如此可爱过!(以前总是觉得裕树不理解他哥哥和湘琴之间的爱情故事,只是一味吐槽湘琴)看他吐槽月琴觉得好爽诶!
而配角里向月琴爸爸的存在其实可以解释很多,比如他的女儿为什么可以让人尴尬到吐血。
那是因为遗传的伟大。
迷之自信地认为自己盖得房子全街最棒。


还时不时玩儿角色扮演,先是问问自己老婆在天之灵是不是喜欢这栋房子,然后换个椅子自己回答很喜欢。(好奇难道这是台剧中年人特有的演技吗?)





就算房子已经如玩具一样散架子了仍然对自己的手艺不死心......实在不知道这种坚持是要体现什么思想?是想说月琴从爸爸这里继承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吗?

还有一心只想完成自己音乐梦想的F班班主任。我明白剧组想表现老师要追求音乐梦想的感觉,可是你也得兼顾老师的形象啊!这个黑黑的卷发大叔怎么看都不像老师啊......


最后让我用剧中自带吐槽的方式结束这篇趟雷推送吧。









为什么人家其他的翻拍都还说得过去,
唯独这次的新版能让人如此无语呢?
几乎所有演员都让人别扭地难受,
再加上这种神展开方式,
真是该剧翻拍首例,
非常的罕见呢。

后记:
说实话,现在言情剧中好多角色的演技都让人掀桌,但是好多都是坐拥粉丝无数的当红明星了,粉丝们会怀着这是我家爱豆的心情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无奈但是貌似这是现在影视剧的通病,否则微博上也不会有那么多关于演员演技尴尬的Cut)
但是对于李玉玺和吴心缇这两个没什么经验的新人演员,接了这部戏简直就是烫手山芋。因为所有人都在期待,看他们是否能将经典演绎出新的味道,但是稍有不慎可能就走歪了.......总之还是很佩服他们的勇气的,两个字:心大。
只不过经典真的不是随随便便就被超越了的,如果可以也就不是经典了。
翻拍经典对于剧组来说很简单,因为经典肯定有庞大的观众群保证,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拍摄手法啊、视频剪辑啊、特效啊、造型啊也更加先进高级。就算没有这些前提,光是拍出新作品后和原著的对比就够有噱头了。所以看起来翻拍经典绝对是只赚不赔的买卖。
但是请记住,时代在进步,观众们也在升级。
如今极其发达的网络让我们拥有了观看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影视剧的机会,大家的鉴赏能力正在不断提升,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旦接触了制作精良的影视剧后,就很难再去接受明显没有太多心思,粗制滥造的版本了。
所以就算这次担任新版的出品人之一的王信贵,还是郑元畅、林依晨版《恶作剧之吻》的制片人,我也不打算继续看下去了。因为这剧和前作相比,不说进步了,简直倒退八百里。有诚意用了心的翻拍才能让人接受,这样的粗糙速成品恕不奉陪。
这就是对经典IP不负责任的肆意消费。
但是如果有反转还请大家通知我~现在我要去刷2005年的经典款洗眼了。

娱乐圈中被包养的女星数不胜数,包养男人的女星也数不胜数,但是很多女星被包养后还死 ...
讲到女性做爱至高潮算得上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因为男女之间的区别,男性在高潮时伴有 ...
近日,一美国19岁女孩在图书馆里面不管不顾公众场所,公然自慰事件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
昨天,院长写了一篇关于电影《大只佬》的原版解析。这部当年囊括23届金像奖多个奖项的 ...
据韩国媒体日刊体育报道,《RunningMan》改版,金钟国被裁,宋智孝也被节目组抛弃。宋 ...